闯雷台

凹3:graymoonlight

叶王+喻+黄 / 狼顾之相

预警:喻和黄直男。除了叶王,其他纯友情。有二设。有OOC。






最后蓝雨主场6比4赢了。一群人跟观众打完招呼,走回选手通道里,山呼海啸就留在外面。


黄少天跟上来,扒着他肩膀说,“一会还是车库见?”

王杰希正跟方士谦说话呢,扭头看他一眼,说好。

“今晚介绍个新朋友给你认识。”黄少天得意洋洋的。方士谦惊讶的看他,“谈恋爱了?”

黄少天摇头,给了方士谦一个斜眼,“你思春啊老方,新朋友就是妹子了?想象力呢?逻辑呢?我有妹子带给王杰希看干什么?”

方士谦哪里是嘴炮能输的,“我说呢,喻队和我们大眼都还没脱团,哪儿就轮到你了!”黄少天就用胳膊去勒他脖子,他比方士谦矮,这个姿势两个人都格外不舒服,扭成一团,黄少天嘴上还不停,“你以为我没谈过吗……”

喻文州嘟囔着走过来,“真的呀,方神怎么就觉得我没脱团呢……”

王杰希瞥他一眼,“那你是脱团了?”喻文州笑,“没有,但是直接被这样讲还挺介意呢。”王杰希表示无语。

那边黄少天还是很忙,一边大呼小叫一边把手里喝空的饮料罐扔出一个完美的抛物线,正好落进前面的垃圾桶里。

“靓波。”郑轩路过,凉凉的说了一句。


天下的地库都一个味儿,不管来多少次都不可能习惯。王杰希开完发布会下来,站了一会,掏出手机给喻文州发了条微信,“我到了。”

过了一会两个人晃晃荡荡的从电梯里出来了,三个人就一起往车那边走。

“我换车了,三次机会,你猜猜是什么?”黄少天对于“新朋友”的显摆之心溢于言表。

王杰希忍不住笑,做出一副煞有介事的样子,“我觉着吧,您这面相,也就……捷豹略能衬上。”

黄少天友邦惊诧,“我靠靠靠靠可以啊王杰希,你这是要改行玩一击必杀了啊!你怎么就猜到是捷豹?啊?你也想买啊?我以为捷豹不是常见车啊……”

王杰希拖长了腔调念,“豹头环眼,燕颔虎须,声若巨浪,势如疯狗,此乃粤人黄少天啊——你看,是不是必须得捷豹?”

“什么鬼!”黄少天崩溃,“都说我话多,你王杰希才是张嘴就来。”

王杰希占了便宜,稍解输掉比赛的不爽,赶紧把话题转走,问喻文州,“今天哪吃?”

喻文州胸有成竹,“老城区那边有个新开的夜茶,很不错,”对着黄少天,“少天你跟我车吧。”


喻文州开个宝马,烂大街那款,前座挂了一大串蓝雨的Q版角色吊坠,全员都在,沉甸甸的来回晃,王杰希伸手去拨弄了几下,笑他,“你们队里再来几个新人你怎么办,挂个二斤?”

喻文州看着王杰希把安全带扣下才开车,也笑,“我自己家的周边我还做不了主,换成轻的呗。”又看一眼后视镜,黄少天在后面闪了两下大灯,表示跟着了,他才悠悠的跑起来,又问,“讲真,你怎么知道少天买的捷豹?”

王杰希笑,“他自己一天二三十条朋友圈,早就暴露了……自己不记得自己发了什么。”

“哦,”喻文州平静道,“我说呢,少天有些朋友圈我看不到的。”广播里DJ有点吵,喻文州伸手摁了几下,换到个纯音乐的频道去。

王杰希吃惊,“对你还分组?!”

喻文州苦笑,“是啊,这个真的没办法,我有些事情真是忍不住不说,所以屏蔽了也好,我俩都舒服。”

“之前我出去开会,连着三天他泡在训练营里跟个小孩玩,我在他朋友圈看见,就说了一下,他自己倒是没什么,训练营的小朋友不宜老跟他PK的嘛,容易留下不好的习惯……我说他他肯定不会讲不好啦,不过后来我就发现他应该是分组了。”

王杰希笑,“他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,想开点儿,我们队里的朋友圈我一个都看不到。”

“我哪能跟你一样,你能搞恃才傲物,我可不行。不过少天我确实不操心,就是有点难过。”刚好碰到个长一点的红灯,喻文州松掉安全带,从后座拿了个盒子塞到王杰希怀里,又坐回来,“我爸又去迪拜了,听说你喜欢雪茄就带了点,谢谢你上次在帝都带他逛那什么寺。”

王杰希挺高兴的,立刻动手拆盒子,“谢啦!咱爸太客气了。”说着也并不开包装,就着那缝儿闻了一下,赞道,“舒服!”

喻文州看他一眼,笑,“你也不抽烟,怎么对着雪茄这么大的瘾?”

王杰希还在那儿闻,“你不懂,这味儿多好。”

说话间喻文州看了后视镜一眼,黄少天大灯在后面又闪了两下,叹了口气,“少天嫌我们开得慢了,不够他飚的。那我加速啦。”

油门一加人就被推在椅背上,王杰希转向窗外,过了一会突然说,“你说黄少天会不会把你和他爸妈分在一组?”

“……靠!”


喻文州定的饭馆从来都不会很大,装修也低调,三个男人在大厅里侧着点身才能在桌子之间穿行,好容易摸到二楼包间里去。

点菜也是喻文州的事,剩下两个就是甩手掌柜,喻文州问一句答一句,有时候问了也不答,说随便、你定什么的。黄少天还拿着第一壶茶洗餐具呢,王杰希就靠在椅子上,懒得洗,同时觉得这广东习俗莫名其妙。

服务员站在角落里给他们泡茶,滚水下去,茶香溢出来,洗一遍,又泡,才端上来小小的三杯。王杰希一贯是拿不起来这功夫茶的杯子的,不经烫。黄少天就嘲笑他,细皮嫩肉的,不知道喝了多少次了还不行。黄少天自己娃娃脸,却长了一对“铁砂掌”,那叫一个皮糙肉厚,刚泡的茶壶能在掌心放五秒,王杰希说,“你再放一会吧,就快熟了。”

黄少天笑,“老王你快跟叶秋一样群嘲了啊你行不行,你要注意跟他保持距离,苏沐橙一个女孩子,成天跟他待在一起,现在嘴也毒得很。近朱者赤,看我教你一招火云掌。”说着就拿手掌往喻文州脸上一抹,喻文州正安静的喝茶,冷不防这么一下忍不住痛叫一声,粤语都飚出来了,“啊!痴线啊你!”黄少天哈哈大笑,王杰希站起来凑近了一看,惊讶道,“我操?真就划拉红了 !你金刚狼啊!”

喻文州冷冷道,“你以为他为什么没有女朋友。别人都是见光死,他是摸手死。”

这会服务员就推门进来上了盘冷水猪肚,黄少天布了个菜到喻文州盘子里,谄媚笑,“我错了,队长,请领导先吃。请领导以后在男女关系问题上多提拔我,我这个人潜力还是很大的,现在就是没有章法,缺乏套路,特别需要领导关怀。”

喻文州慢条斯理的吃了那块肉,“看情况吧,这个事主要看天分。像你这样一续约就只记得换车不记得买礼物的,那当然活该分手。”王杰希嚼着猪肚,一副围观吃瓜的样子,“原来如此,喻总暖男型收割机,你学不合适吧,少天。”

喻文州笑,“你今天真的有点群嘲,这一句话拉两个仇恨的能力以前没发现啊。我怎么就收割机了?我什么也没干啊~”

王杰希看着他笑,“牛就牛在你什么也没干啊!”

黄少天本来在那儿发微信,听到这个就一拍大腿,把手机收起来,顿时就叽里呱啦了,“老王你这句说得特别对!队长绝对是联盟最招桃花的男人,我服气的!我觉得就算是周泽楷也得服气。周泽楷一场活动下来应该也没法拿女公关的名片拿到手软吧,有些是带着唇印给过来的哦!”

“王队长女粉丝可是很多的,”喻文州推锅,“而且做活动除了收公关的名片还能收到谁的。”

王杰希不动声色,“我可没有,我那儿都是男的。”

黄少天开心死了,觉得这种时候王杰希真是神同步,笑得大大的,“真的,队长,你赶紧脱团吧,好歹这种场合留给我一点机会。”

一会服务员一口气端上来三盘东西,姜汁芥蓝,烧鹅和葱姜炒蛏子,茶又换一轮新的。蛏子是喻文州的重点推荐,他跟黄少天都超爱吃这东西,王杰希倒还好,但广东人做蔬菜的方式他很喜欢,譬如姜汁芥蓝这种,真是神奇,蔬菜做得像水果。

喻文州盘子里蛏子壳迅速的堆起来,才又开始说话,“我哪儿有空啊,拍拖很花时间的。你看现在联盟里当队长的,有谁在谈恋爱?”

黄少天还真的想了一下,迟疑道,“……叶秋和苏沐橙?”

没想到这次喻文州和王杰希神同步了,异口同声,“他俩应该不是吧!”

“为什么这么肯定啊!那俩就差穿一条裤子了啊!形影不离如胶似漆的!”

喻文州这次找词儿找得有点慢,“就……不像啊,你想想你交的女朋友,会这么对你言听计从的?女人嘛,真的拍拖都是希望你去捧着她的嘛,这样才能显出自己跟你身边别的所有人都不一样。”王杰希在旁边点头,表示文州说的都对。

黄少天咬着筷子扮海豹,想想也猛点头,“也是,苏沐橙配给叶秋真的可惜了,好歹我们四期的颜值担当。叶秋那气死人的样子,就该配个超凶的,天天跟他玩史密斯夫妇,两个人追着打,打到把家里房子都拆了,那才是大快人心啊!”


喻文州摇头笑,把话题岔开了,“说起来叶秋,老王你上周刚打过嘉世吧,他……怎么样?”

“……他不就还那样,”王杰希对这个问题没什么准备的样子,“你想问啥?”

喻文州解释,“总感觉叶神在嘉世是不是不太如意啊,你应该也有感觉吧?”

黄少天附和道,“什么感觉,我看根本就是问题很严重,好长时间了吧,嘉世的团赛没法看啊。不是我吹,我跟队长都正常发挥的话,现在的嘉世怎么打怎么有。”

王杰希一边喊服务员进来换骨碟,一边就问,“你们问过他没有?”

“怎么可能!”喻文州失笑,“这种事没法跟我们这些对手说吧。只是之前我们过去比赛,他们陶老板非要请我和少天吃饭,饭桌上一直拉着我问了好多商业合作的事,我看着都是说给叶秋听的。叶秋一直不做这些事,可能跟老板有积怨。”

黄少天一脸困惑,“当时说这些了?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?他老板我不了解,但是那个刘皓真的不对劲,跟他说话比赛我都不舒服。”

王杰希哼了一声,“那厮狼顾之相,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喻文州对刘皓倒是未置可否,“叶秋指望着你当挡箭牌呢,一直跟你聊天,你肯定不会注意到陶老板说话啦。”

“哦……”黄少天摇头,“还搞这一套,真是无聊死了,荣耀的事,最后还不是得赛场上解决,绕来绕去的,就嘉世现在那成绩,能干嘛呀。”

喻文州迷惑道,“我奇怪的是,这么不愉快的话,为什么不寻求转会呢?如果叶秋有转会可能,大把愿意替他把合同买断的人,别人不说,要有这样的机会,蓝雨倾家荡产也要拿下啊。”

王杰希低着头在那儿摆弄筷子,弄了一会才开口接话,“这样的事别人是帮不上忙的,在情感上,他应该不太可能接受与嘉世为敌。”

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时沉默了。


吃完黄少天就先回了,喻文州送王杰希回酒店。

王杰希进屋之后,抽出一支雪茄来坐在窗边的沙发上闻着,夜色很亮,让人毫无睡意。他突然想起来,掏出电话来翻了几下,打出去:

“喂?经理?我杰希。”

“最近咱们训练营跟蓝雨那边交流过吗?”

“哦,没别的,我听说那边出了一个连黄少天都舍得老去PK的小孩,就问问您……”

“嗯,那您看着安排吧,这么晚打扰了。”

“我没事,胜负都是常事。”

“好,挂了,再见。”


挂了电话,他站起来在房间里找了几圈,也没找到火。打开电视,换了一遍台,又拿出手机回了几条微信,刷了一会微博,终于还是放弃那点若有若无的抵抗,趴到床上,打开QQ,选中好友列表里那个“一叶之秋”,摁了个通话:

“干嘛呢?”

“啥也没干,躺着。你干嘛呢?输了比赛,找我哭来了?来,哥哥抱抱。”

“呵,难道你比赛赢了?”

“嗯,也输了。那你抱抱哥哥吧!”

“好啊,你过来。”

“……大眼儿你今天不对劲。”

“其实没什么事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就想给你推荐个电影。”

“啥?”

“史密斯夫妇。”



END



评论(36)

热度(962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